记忆体

究极混乱人士

【原神/枭羽】效忠者(一)

前言:

是在列表的截图里面看到的设定,最终来源论坛!


凯亚十四岁被选中作为接任神位的神子,但是相对的会逐渐失去情感(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情况) 


两年后雨夜剧情同漫画,十八岁迪卢克失去父亲,不同的是迪卢克在找凯亚的时候被凯亚的无情伤到两人交集急剧下降 


 边写边查(?


意识流🈶

 

 

(一) 

 

 

潮湿,浓稠,窒息 

脸上的血迹似乎无法从脸上被雨水冲刷干净,只是藕断丝连的混入雨水,一滴滴落到自己手中紧握的一只宽厚的手背上,砸下去既无声音,也无溅起的水花,像是落入了虚无 

 

“抱歉” 

“你是我的骄傲” 

“抬起头” 

“我的儿子是最棒的” 

“哥哥” 

“有什么事吗” 

“这不是很正常吗” 

“你说为什么,……” 

“…………” 

听不清,只看到一双嘴唇开开合合 

…………………… 

 

 

迪卢克猛地睁开眼,翻身从床上坐起来,昨晚未完全拉上的窗帘微微放出一丝阳光,正正扑在迪卢克的脸上,激的人举手挡住阳光好让自己适应 

 

距离那个雨夜已经过了两年,没想到偏偏是今天又来造访了自己的梦境 

 

看看钟,差不多也要到自己起来的时候了,今天是那个人的成年礼,也是他挑选近卫队及其队长的日子,西风骑士团队长以上级别需要全员到齐 

 

迪卢克转身下床,束起高马尾,打开衣柜,换上礼服,略加思索,从首饰盒的夹层中拿出一颗红宝石胸针别在领结上 

 

戴上佩剑,最后整理一遍仪容,打开房间门走向教堂 

 

教堂的守卫帮忙推开大门,大堂内已经有几位到场,迪卢克微微低头打了招呼,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淡淡的看向祭坛背后的管风琴 

 

最后几位骑士也到场,只差这次仪式的主角了 

 

修女轻轻演奏起管风琴,在场的骑士都起立站好,教堂大门再次打开,一队人护着一人慢慢走向祭坛 

 

为首的少年略过骑士们,站在祭坛前的台阶前面对祭坛跪下,身上深蓝色的披风末端随着行动铺开,在身后拉出一片海洋 

 

随后上来的是大主教,从侧面走到祭坛前,转身正对少年,从随从手里捧着的棉布中托起一顶王冠,顶端镶嵌着的蓝宝石光芒一闪而过,随后被稳稳放在少年发顶,大主教的声音接踵而至: 

 

“听凭风引,且听风吟” 

 

骑士众将右手举至胸口 

 

“听凭风引,且听风吟”,或坚定或平和的声音,轻轻回荡在穹顶中 

 

少年在声音的回响中起身,转身面对众人,蓝色的发尾微微摇晃,眼罩的金边在透过花窗照进来的阳光照射下反射出微光,蓝紫色的眼睛看向众骑士,与迪卢克的目光对上,随后微微颔首 

 

凯亚

 

我的 义弟

 

无情的 神子

 

我的……

 

随后是挑选近卫队成员,名单早已草拟完毕,由随从念出 

 

一个个人名从随从舌尖滚过,却在队长人选前停下,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少年身上 

 

少年嘴角勾起一丝笑容,唇瓣开合: 

 

“迪卢克.莱艮芬德” 

 

所有目光又转向迪卢克,目光中心的迪卢克反而没什么反应,只是侧身出列,走向祭坛 

 

大主教早已侧身退开,少年转身站上主教原先的立足处,面向走向自己的迪卢克 

 

火红的发色与瞳孔,不卑不亢的身姿,礼服下摆随着步伐扬起的弧度,与领带的温莎结下的红宝石 

 

迪卢克走到凯亚面前,抬头看向凯亚 

 

因为台阶的存在,凯亚高出迪卢克约莫半个头,迪卢克看着凯亚的同时,凯亚也在看着迪卢克 

 

一个看进暗淡的浓夜 

 

一个望见不熄的篝火 

 

为什么选择我?

 

单膝跪下,佩剑剑尖磕在地面发出一声脆响 

 

明明已经没有什么交集

 

弯腰低头,发尾滑落贴在脸侧 

 

说了那样无情又冷酷的话语

 

一手搭在膝盖,一手握拳放在跪地的大腿上 

 

迪卢克耳边像是漫上一层隔纱,其余声音都被隔在外清晰度下降,只有自己的心跳依旧清晰 

 

一下一下,撞的人胸口生疼 

 

“迪卢克.莱艮芬德,你是否愿意对我宣誓效忠,终其一生,做我忠诚的骑士,用你的勇气,武力和智慧为我服务?” 

 

我难道有拒绝的余地吗

 

迪卢克阖上眼睛,一字一句自唇间吐出,砸在地上,环绕在教堂中 

 



谦恭、正直


怜悯、英勇


公正、牺牲


荣誉、灵魂

 

强敌当前,不畏不惧

 

果敢忠义,无愧上帝 

 

忠耿正直,宁死不屈 

 

保护弱者,无违天理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

 

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迪卢克的声带像是被捏住,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 

 

还有一句

 

最后一句

 

说出来


说出来


说出来

 

不能让凯亚被人质疑 

 

声带猛地一松 

 

我发誓 将对所爱


至死不渝

 

大腿上的拳头握紧,皮质的手套面料互相摩擦,发出一声细小的尖锐音 

 

迪卢克直起上身看向凯亚,对面的少年轻轻的出了一口气,笑了起来,目光下落至迪卢克身侧的佩剑 

 

迪卢克心下了然,解开佩剑,左手托住剑柄,右手捏住剑尖,剑柄微微高于剑尖,再次低头双手捧起 

 

左手心感到一阵触感,随后手里一轻 

 

双手复位,感受到冰凉的剑身在左右肩膀分别轻轻点了一下,最后在后颈轻轻一点 

 

直起身来,接过自己的佩剑挂好 

 

接过佩剑授勋的那只手,被它的主人褪下手套,再次伸到迪卢克面前 

 

这次授勋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 

 

吻手礼 

 

按照惯例,骑士对效忠者的吻手礼,应当吻在骑士置于效忠者手上的,自己的拇指上 

 

迪卢克看了一眼那只手,抬眼看向凯亚,只在那双眼中看到一片平静 

 

这家伙

 

迪卢克伸出右手 

 

明明看上去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轻轻拢住凯亚的手指 

 

何必又要强求我留在你身边

 

食指点在凯亚掌心 

 

我才不要按部就班的完成你的安排

 

迪卢克将手拉近些许,慢慢靠近,呼吸间热气喷洒在凯亚关节间 

 

塞西莉亚花吗,明明嘟嘟莲的气味更加适合你

 

迪卢克没有再停留,越过自己的拇指,吻上凯亚的手指,在感受到手中的手指猛地一跳的时候,微微施力抓住凯亚的手,将唇又往前送了些,严丝合缝的盖在凯亚的手指上,掀起眼皮看向凯亚 

 

凯亚在手指接触到不同于手指的柔软触感时,被掩在刘海与眼罩下的右边眉毛一跳,想要抽回手却被制住,柔软的感觉没有离开反而更加明显,迪卢克也抬眼看过来,赤色的眼睛深处仿佛要将人吸进去 

 

哥哥


为什么

 

被夹在耳边的鬓发终于在长时间的低头下支撑不住,滑落下来,挡住照向凯亚眼睛的阳光,在迪卢克眼里,凯亚眼睛突然便暗下来,仿佛星河被盖住般,脆弱迷茫 

 

凯亚等了一下,见迪卢克还没有收手的意思,食指和中指并起屈指一弹迪卢克的下巴,示意迪卢克松开自己的手指,看着对面睫毛忽闪一下,眼神意义不明的垂眸放开自己的手低头缓缓站起来 

 

不知为何,看着眼前人的表现,凯亚突然联想到一只委屈的飞机耳的猫咪,还是红毛蓬蓬的那种 

 

为什么我会这样想

 

凯亚自觉刚刚似乎是失态,便低头将手套重新戴好 

 

大主教看流程已经全部走完,便提高音量宣布仪式结束 

 

众人对着祭坛方向行了一礼便三三两两走出教堂,而迪卢克被喊住,以“近卫队队长另行安排”的缘由让他去神子的个人办公室 

 

“迪卢克队长,神子大人有请,近卫队队长的职务与骑兵队长的职务有所不同,请随我移步,由神子大人亲自说明” 

 

侍从微微抬手挡住迪卢克的脚步,弯腰微微一鞠躬,令迪卢克看不清他的神情 

 

迪卢克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示意侍从带路 

 

什么事情居然需要亲自说明 

 

跟着侍从拐进讲坛后的走廊,再路过一排花窗,每扇花窗上的植物都不同 

 

金鱼草、风车菊、嘟嘟莲、小灯草、塞西莉亚…… 

 

清晨的阳光些微挂起,借着彩色玻璃冲进室内,投下斑斓一片,被彩色玻璃边缘遮住些许,间歇的给迪卢克沐上朦胧的色彩,衬得他的眼底情绪不明 

 

一步步走过花窗长廊,尽头的一扇木门就是最终的目的地



tbc.


下章是高速路收费路口(?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3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