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体

究极混乱人士

那个将我拉入黑暗的人儿啊(8)

#什么结局都有可能,主要看现实中的生活情况和心情


#女主非正常人类


#OOC


#文章按照游戏中的获取顺序排列,加上一些逐渐热闹的日常


#没有的刀剑暂时不会写


#清水文,不会有车的(大概


#更新随机掉落(我太高估集训的空余时间了)


#第一次正式写文,打算的是长文,唔,不会弃坑的


#流水账预警


#婶婶会偏心被被一点(毕竟是初始刀)


8、


经历了第一天晚上亓禹的无理行径,山姥切国广多少也摸清了一点自家审神者的性子,便也顺着亓禹的力道翻过桌子坐在亓禹面前


亓禹看着面前有着金黄发色的付丧神,思考了一下才开口说道;“山姥切国广,我可以跟你坦白,但前提是你能够对外保密,或者说,是对我未声明可以不保密的人保密,你能做到吗?”


山姥切国广虽然早有预料,自家审神者绝不是普通人,但亓禹语气里的慎重还是让他感到意外,但是能力堪比满级短刀,初阵就能进行杀敌和攻击辅助,灵力还能压缩时间溯行军,从这几点看来审神者身世应当不浅


思至此,山姥切国广将佩刀横放至身前,正跪好后,朝着亓禹弯下腰,兜帽随着动作下坠挡住了脸:“虽然是仿品,但这一点还是能做到的”


[?这什么姿势?刀放在身前……表达忠诚?算了,本来就打算告诉他的,只是看他的反应来决定告诉多少罢了,现在看来倒是可以放心把饕餮的事情告诉他了]


亓禹笑了笑,伸出双手将山姥切国广的本体捧到自己面前,开口讲出了自己体内的寄宿者的秘密


“不知道山姥切有没有听说过中国,我是从那里过来的,而我在战斗中表现出的能力,有一半左右源自于我们的古代传说中的一只凶兽--饕餮”


听到这里,山姥切国广突然抬起头,面色惊愕,“凶兽…是被俯身了吗?这样的话…”“不用担心,不是被附身,而是通过一些类似于祭祀仪式的方式来继承神格与能力,不需要消除的”亓禹伸出右手轻轻按住山姥切国广攥紧的拳头,示意他放轻松,山姥切国广深呼吸了几下,点点头表示自己准备好了


“饕餮在我们的传说里,代名词是贪婪与贪食,在我这里表现出的是后者,但如果我进入了半神化状态--就像今天早上那样,我身体近三分之二的机能会受它影响,战斗能力可以翻倍,但性格会受影响而去过度亲近我身边的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不要让我离开本丸,这个状态会持续2~4天,我希望你能够待在我身边陪着我,稳定我的情绪,可以做到吗?”


【半神化状态时我的情绪波动非常大,狐之助说付丧神是通过我的灵力来现形的,也就是说,我的灵力状态会影响到他们,而我的灵力与情绪直接相关,波动过大还不知道会不会对付丧神造成影响。如果没有人来安抚我的情绪,半神化状态应该会升级成全神化状态,那样我可能会被饕餮彻底掌控,灵魂人格被彻底吞并都有可能,太危险了,在现世有很多限制不是很方便,但在本丸里应该能够找到可以一直和我待在一起的刃】


【真是的,对我这个仿品居然还有如此高的期待,偏偏还是一副托付性命的表情,让人完全说不出拒绝的话】


山姥切国广垂眼看着附在自己手上的、线条明显要柔软的多的、属于女性的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眼前的人,没有合战场上时的强大气势,反而更像是小女人,让人无端生出保护欲


“不知道为什么对我这种仿品抱有期待…只是因为是你的命令啊”


看着面前扯着兜帽脸上爆红说着别扭的话,手却以不会使自己感到难受的力度紧抓着自己的手的付丧神,亓禹反握住山姥切国广,用长出的袖子虚掩住嘴,勾起唇角笑得灿烂


“那就请多多指教了哟~近侍大人”


跟自家近侍把话说开后,亓禹慢慢站起来,开始了对本丸的部分改造


【手合道场】


照着记忆中的本丸地图,亓禹和山姥切国广来到道场门前,拉开拉门,眼前是宽阔的切磋场地,一边墙上挂着长短不一的各类木刀,短胁打太大太枪薙应有尽有,从光泽与木质来看质量属上乘


亓禹上前,拿起一把打刀,掂量了一下,份量很足,转身将木刀抛向了山姥切国广,国广伸出双手稳稳接住,看向亓禹


迎面而来的是另一把木刀刀尖,由亓禹挥舞着突刺而至


身体比头脑先行一步,山姥切国广一步后撤闪过木刀,亓禹紧跟前冲,突刺收回后一记斜挑,打开山姥切国广刚刚握住刀柄准备防御的木刀,矮身躲过快速回防的刃风,斩向山姥切国广胸前,被对方后仰躲开后跳起下劈,山姥切国广举刀应对却被亓禹利用木刀相撞的力道将自己推着翻向山姥切国广身后,站到山姥切国广后面的同时,将木刀抵在他的后心:“我赢了~”


以上一切的发生不过在短短几息之内,饶是身经百战的国广第一杰作,也未能快速分析出亓禹的下一步动作,抵在后心的木刀散发着阵阵寒气


【从未见过的身法与刀法,这是主人母国的招式吗】


山姥切国广垂下刀,示意亓禹自己认输,亓禹见对方认输,便收手将木刀撤回


“我的身法没见过吧~独家秘传哦”

~( ̄▽ ̄~)~


看着眼前笑容灿烂的亓禹,山姥切国广伸手略略拉低了帽沿


“嗯”


亓禹放下木刀,绕着手合场走了一圈,粗略估计了场地范围后,站在场中央,将发簪取下,青丝瞬间散开,铺在身后,被簪子固定后留下的卷翘痕迹还上下弹动了几下,添了一丝俏皮


亓禹右手握住簪刀刀柄部分,左手顺着簪身向左边划开,灵力顺着手的移动痕迹将簪子变为刀的模样,转手便将簪子垂直插入地板


刀尖没入地板的瞬间,以刀尖为中心,厚实木板上瞬间浮现出淡金色的狰狞兽纹,繁复华丽,同时又暗藏杀机与戾气


兽纹大小维持在一米见方的大小,淡紫的灵力随后向周围蔓延出一圈圈篆文与缠枝纹路,百转千回,最后将将停在手合场四周的墙前,随后渐渐淡化,留下略深于木板本色的纹路,如不细看是无法发现的


tbc


好了,重力手合场初步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集训ing的我太难了,开始随机掉落了


连熬几天夜我要扑街了╯﹏╰


后期婶婶人设大概还会再进行改动


评论

热度(2)